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王刚深入七县两市调研时强调 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2-10-04 17:07:05 来源: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连日来,地委书记王刚深入地区七县两市,调研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农业生产等工作,关注群众冷暖,回应民生关切。

在温宿县防疫检查点、柯坪县防疫检查站、乌什县核酸检测实验室,王刚现场检查外防输入、核酸检测、人员防护等情况,询问操作流程。他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各级干部表示慰问,叮嘱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提高疫情防控水平,以更饱满的斗志、更昂扬的姿态、更严细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库车市,王刚与防疫专家团队全面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情况,现场提出分类防疫措施和要求。王刚说,“外防输入”仍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好铁路、公路、机场等重要关口,认真落实“五保”措施,抓好重点人群、区域排查管控,精准做好服务引导工作。防疫为了人民,防疫依靠人民,大家要齐心努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开展好暖民心行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沙雅县红旗镇、柯坪县启浪乡布拉克村、乌什县亚克瑞克乡等地,王刚与群众唠家常、说发展,了解基层治理、农业生产等情况。他说,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关键在干部。基层干部要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俯下身子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解锁基层治理“密码”,让基层治理有温度、百姓幸福有质感。要融入群众,促进和睦和谐,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奋力汇聚群防群治合力。

王刚调研时要求,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物流畅通、稳链供应、纾困解难等,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不误农时抓好秋季农业生产,做好农产品采收和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渠道,确保农产品收获及时、运输通畅、保障有力。要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用心开展好季节性务工、群众就医工作,守护好“一老一小”,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守住群众稳稳的幸福。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高度负责,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