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湖光山色看新疆”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33: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喜迎二十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任江报道)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假期,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新疆广播电视台携手各地州县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湖光山色看新疆”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以镶嵌在天山南北的大小湖泊为展示窗口,生动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从星散天山南北的百余个大大小小湖泊中,选择了10个最具特色的代表,用“湖光山色唱秋韵”这条自然线串联起历史线、文化线、成就线、精神线,讲述湖泊涵养生态、繁荣人文、滋养民生、润泽经济的动人故事,充分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活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湖泊包括:一川碧水、满眼金黄的喀纳斯湖,烟波浩渺的大漠渔乡乌伦古湖,博格达峰脚下的湛蓝明珠天山天池,风光秀丽的高山碧湖赛里木湖,水天一色的瀚海明珠博斯腾湖,中国最大内陆河塔里木河的尾闾台特玛湖,从死亡之海到产业高地的盐湖罗布泊以及哈密幻彩湖、喀拉库勒湖、达瓦昆湖。

国庆节7天长假期间,石榴云/新疆日报将在全平台开设专栏,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报道、融媒体产品等报道形式,真实记录湖畔周边百姓幸福生活,从百姓视角讲述时代发展的大变迁和大成就。新疆广播电视台除做好直播外,将在每天《新疆新闻联播》《新闻午报》《新闻夜班车》中进行报道,《今日聚焦》栏目每天推出特别节目《湖光山色看新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