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钵施然农机:“新疆制造”领跑智能农机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32: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民营企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马伊宁

9月以来,全区各地棉花迎来采收期。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钵施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采棉机生产力度,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该公司的新产品已全部下线,本月底将完成南北疆3家工厂的所有发货工作。

“北疆主要运往玛纳斯县、石河子市、五家渠市、博乐市和奎屯市等地,南疆运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钵施然营销策划主管摆瑾焱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在乌苏市、沙雅县、阿拉尔市拥有3家工厂,辐射新疆主要棉区。

钵施然不仅销售采棉机,每年还对购买采棉机的机主分4批次进行线下培训,共培训近千名机主。“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三行、六行打包采棉机整机工作原理、实际操作以及如何维护保养进行。”摆瑾焱表示,要让机主用专业知识操作高端智能农机、用高效合理的方式维护保养采棉机。

成立于2009年的钵施然,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创新、生产加工制造、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拥有140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

钵施然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蔡永晖介绍,历经13年发展,企业各型采棉机从手动拉杆拨动式发展到一键式按钮自动操控;从机械传动到全电液传动;从弯曲风道到直吹风模式大大增强了风力,让机器操作更简单、更高效。13年的精耕细作,让钵施然在行业内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凭借突出的创新实力与强劲发展潜力,钵施然生产的4MZ型自走式棉花收获机荣获国家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截至目前,钵施然采棉机累计销量超过2300台,让“新疆制造”领跑智能农机赛道。

如今,钵施然正加快建设乌鲁木齐高端农机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8亿元,计划2023年完工投产。“该生产基地是钵施然智慧农机在全疆布局的最大生产基地,也是高端装备研发基地,未来钵施然智慧农机还将加快林果农机、饲草料农机设备的研发生产。”摆瑾焱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