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八月地区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4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08%,同比增加1477人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22: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常岁虎 史新梅)9月29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地区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08%,同比增加147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1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群众饭碗越端越牢。

近日,在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采棉机组装生产车间,车间组长阿布都外力·亚森正在指导工友组装采棉机。

阿布都外力·亚森是沙雅县古勒巴格镇奥吐拉库勒达西村农民。他告诉记者,眼前的这一幕是他以前想象不到的,因为妻子患有疾病,不能长时间劳动,过去一家四口人的收入主要依靠他外出打零工、务农,经济条件有限。

后来,在当地干部的帮助下,阿布都外力·亚森成为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工人,如今他还当了班组长,工资提高了不少,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

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科长刘泉介绍,目前公司有370多名员工,大部分是本地农民,收入相比过去大大增加。

这两天,在新疆益正毛纺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员工木尼热·肉孜正忙着抽检公司生产的新产品。今年24岁的木尼热·肉孜通过阿瓦提县举办的招聘会来到公司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现在有事做、有钱挣,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我会继续努力,让生活水平再提高。”木尼热·肉孜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地区始终围绕就业优先战略,紧盯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农村“4050”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持续强化就业帮扶政策,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一周一跟踪服务机制,通过岗位推荐、扶持创业、提升技能等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地区最大限度纾解企业困难,不折不扣落实好稳经济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兑现社保减免及就业、创业、培训等补贴,进一步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推行“免申即享”“应享尽享”,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