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砥砺革命意志  传承红色基因

地区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19: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曹春华 王佳)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追忆革命烈士光辉历程,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地区公安机关新警培训班学员举行入警宣誓活动。

9月28日上午,地区公安机关新警培训班30名学员代表走进地区“反恐怖反分裂去极端化”展厅,开展“缅怀·致敬·前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在公安英烈墙前,新警学员整齐列队,庄重肃穆。看到英烈事迹片《碧血丹心 浩气贯苍穹》中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陈平等烈士的身影时,在场的新警学员无不动容落泪。

他们在烈士肖像前致缅怀词,轻拂肖像上的尘土,高举右拳宣誓着入警誓词,彰显着永远跟党走、忠诚保平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新警学员石广东说:“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革命事业无限热爱的崇高品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本色。作为一名新入警营的民警,我将始终秉承公安英烈崇高精神,刻苦学习,扎实训练,提升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法治阿克苏、平安阿克苏贡献一己之力!”

9月27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们列队来到姑墨广场。在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干警们参观烈士长廊,现场学习英烈典型事迹,追思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在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花。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书记员赵晓说:“现在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质,淬炼道德情操,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伟大祖国奉献微薄之力。”

“生而为英、死而为灵。舍我烈士、万古垂青。”9月25日,为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网上祭奠先烈活动。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在营区集体默哀,祭奠烈士。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科长周建峰介绍,以往每年烈士纪念日,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都会前往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墓前进行献花祭奠。今年改变了祭奠方式,采用座谈讨论、在营区集体默哀、运用英烈纪念堂网站等形式,进行“云献花”和“烈士祭扫”。

“不一样的祭奠方式,寄托的是同样的初心和深深哀思。”周建峰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