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13: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秦璇) 国庆节前夕,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质量月”活动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具等流通领域消防产品为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备,是否认真执行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检查消防器材的产品标识是否清晰、真实和完整;严查销售假冒伪劣,无“CCC”认证的现象。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经营户销售的消防产品合格,但个别经营者存在索证索票履行不到位、消防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不能提供相关消防产品的生产厂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检验报告等现象。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现场立即整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产品资料,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消防产品质量提升对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对商户进行守法经营意识宣传教育,向消费者讲解消防产品质量认证、辨假识假和使用方法等知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