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的名字叫国庆 | 我骄傲!我的名字叫“国庆”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11: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叫臧国庆,提起我的名字,还有一段小插曲。记得小时候我刚记事,听说我原来的名字和家里一位长辈重了一个字,为表示对长辈的尊重,长辈们商议后就将我的名字改成了“国庆”。当时的我感觉很新鲜,我逢人便笑眯眯地说:“我的名字叫国庆。”大家都会夸赞道:“与国同庆,这个名字好!”正是这个响亮的名字,伴随我一路走来,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红心献党,初心不改。

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的名字就像我头顶的帽徽,时刻指引着我健康成长;也像茫茫大海里航行的指南针,它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工作。18岁那年,我参军入伍,在部队最爱唱的歌是《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两首歌仿佛就像我的座右铭,激励着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永葆老一辈的革命本色,心里牢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发人深省的道理,坚定信念、刚正不阿。在组织的培养下,我于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敢于担当,讲党性、守底线,深知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

我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懂得感恩,懂得品味,懂得发现,具有浓烈的家国情怀。我也是一位文艺爱好者,“明月照我忆佳人,我寄明月万千恩”是我对恩情的一种托付和回报,“踏上湿地瞭望顶,一半森林一半城”是我对白水城的眷恋和展望,“杨柳依依拂暖风,千条万条总垂情”是我对春天的热爱和对水韵之城的赞叹!我用心感受着生活,用文字记录着情感。我还与《阿克苏日报》结下了深深的情缘,她是我情感抒发的窗口,成了我无话不谈的“朋友”。在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时候,基层生活给了我无限创作的灵感,于是,我撰写了一批散文和诗歌,记录下村庄的大事小事、群众的真情实感,歌颂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基层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五年的“访惠聚”生活,见证了我与居民朋友们结下的难舍难分的情结。现在虽然工作岗位转变了,但我依然穿着驻村时老乡为我缝制的布鞋。一双布鞋,记录着一段故事,珍藏着一段情感,见证着一段历程。

这双布鞋,经过岁月的沧桑洗礼和打磨,依然显得那么坚定和朴实,依然显得那么舒适合脚,就像红军当年穿过的草鞋,时刻警醒着我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走路,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名奉献人民的人,做一名正直的人。

(讲述人: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干部 臧国庆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整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