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庆假期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09: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9月29日,记者从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国庆节期间(10月1—7日),地区有一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活动,伴随风沙、降水、降温等天气过程,气温将下降5℃左右,靠山区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将降至-2—2℃。

金秋时节,阳光灿烂却无法抵挡冷空气的入侵。不管太阳多么卖力地“发光发热”,冷空气却用一种势不可挡的架势横冲直撞,气温在阳光的怀抱里滑落。不管早晚温差有多大,但大家还是希望这样的晴好天气能继续下去。可是,十月却将在一场冷空气的影响下开场。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10月1—2日,地区各地多云,大部有浮尘,6级左右偏北风转4—5级偏东风,风口及开阔地带阵风8级左右,新和县、沙雅县、阿瓦提县等南部县(市)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拜城县、库车市、温宿县、乌什县山区中到大雨,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局地暴雨(高海拔地区为雪),气温下降5℃左右,相对湿度50—80%;10月3—4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维持浮尘,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偏东风4级,气温维持较低;10月5—7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北部山区有小雨,拜城县、库车市山区局地中雨(高海拔地区为雪),偏东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杨虎说,此次天气过程中,平原县(市)最低气温将降至6—10℃,靠山区的部分乡(镇)最低气温降至-2—2℃,北部的拜城县、乌什县、温宿县、库车市等县(市)出现轻霜冻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