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勒泰市订单“药用”黄瓜喜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51:51 来源: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正值农作物收获的季节。近日,阿勒泰市拉斯特乡喀拉阔里村种植的2300亩订单“药用”黄瓜迎来了丰收季。据了解,黄瓜籽可入药,提炼后作护肤品原材料使用。

“今年,我种植的‘药用’黄瓜,预计亩产黄瓜籽80公斤左右。目前,每公斤黄瓜籽按订单最低价格40元计算,1亩地收入3200元左右,收益较好。我们种植的‘药用’黄瓜签订了订单,销路有保证。”拉斯特乡喀拉阔里村村民杨学娃说。

近年来,拉斯特乡喀拉阔里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按照“一村一品”发展理念,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广种植“药用”黄瓜,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引领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助推群众发家致富。

拉斯特乡喀拉阔里村村委会主任马金财说:“通过‘订单农业’的生产模式,促进了本地农业的持续发展,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落实民生保障有重大作用。今年,我们引导全村农户种植了‘药用’黄瓜,并与吉林省科丰种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预计总收入达552万元。”

接下来,阿勒泰市拉斯特乡将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设施农业,持续带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李芬)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