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文体 >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需至少出战28场

发布时间: 2022-09-29 12:58: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8日下午公布了2022-2023赛季CBA联赛部分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需至少出战28场。

CBA公司此次公布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等十个奖项设置,多数奖项将以评选小组投票积分的方式产生。

符合常规赛出场28场(含)以上且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国内球员中,个人累计贡献值得分名列前12的将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资格。

此外,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得分名列第一名的总冠军球队的球员,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根据技术统计计算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得分,现场评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如出现场均发挥评定值指标相同或相差分值在0.5分以内(不含),则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多者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必须至少参加了85%的总决赛场次(四舍五入)。

CBA新赛季将于10月10日于浙江省杭州市打响,常规赛轮次将由上赛季的38轮增加至42轮。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