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推出三项服务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 2022-09-27 22:32: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7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行长房晓明通报了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助企纾困情况。

疫情期间,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主动开展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金融服务工作,持续深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启动疫情防控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和信贷差别化放款审核。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旅游、外贸外资、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以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应急性资金需求予以充分保障。8月以来累计发放贷款6.45亿元,其中:投放大中型企业贷款5.15亿元,贷款投向涉及企业购买原材料、支付货款及医院经营周转等;投放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287笔、金额1.3亿元,贷款投向涉及小超市、小卖部、蔬菜店、个体工商户经营周转等。

二是推出系列贷款延期、展期业务。通过客户线上或电话申请、微信发送证明材料等方式,为因疫情影响还款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展期金额5037万元;为因疫情失去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因疾病无力还款的患者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等客户群体,进行延长还款期限、贷款逾期设置调整、客户征信调整及催收短信屏蔽处理。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线上延期、协商还款等服务,做到应延尽延。目前,办理个人类贷款延期、展期1173人次,金额8770万元。

三是开展线上服务及电话咨询服务。组织员工开启“云服务”应急响应模式,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云工作室等渠道优势,以“居家办公+远程接听”对接有金融需求的客户,提供方便、快捷、专业的线上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方便客户咨询办理业务,建设银行伊犁州分行开通了四部咨询电话,小微企业贷款及延期展期咨询电话0999—8983947,个人按揭贷款及延期展期咨询电话0999—8983895、0999—8983887,信用卡业务贷款及延期展期咨询电话0999—8983953 。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