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农行伊犁分行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及广大农户的金融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05: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5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伊犁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军峰通报了农业银行伊犁分行助企纾困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农业银行伊犁分行精准对接各类市场主体及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用足用活用好各项金融政策,采取资源倾斜、优化流程、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等一系列金融服务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和民生保障的重点企业以及广大农户的金融扶持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目前,累计为稳产保供、医疗卫生等疫情防控的相关行业以及粮油畜外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客户提供贷款6.8亿元;累计为3000万元的到期贷款实施了展期或延期,其中涉及农户贷款金额1000万元。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聚焦重点行业,优化信贷配置。建立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即来即审,实行平行作业模式,缩短业务运作时间,进一步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对医院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在客户分类、担保方式、审批权限等方面简化手续、优化流程。疫情以来为伊犁州一家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了500万元贷款展期,同时办理1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二是聚焦小微企业,精准助企纾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恢复生产经营,帮助受困企业纾困解难。对因封控期间导致逾期的客户,实施征信保护,确保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信贷不断档。8月3日至今投放各类法人贷款30户、金额6.25亿元。同时全面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免收所有客户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及担保费。截至目前累计向各类市场主体减费让利57.3万元,惠及2000余户。

三是聚焦“三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把稳“三农”信贷投放作为重中之重,高效落实各项惠农服务措施。通过自动审批方式加大“惠农e贷”有效投放,及时满足农户生产经营需求,引导农户通过线上申贷、用款;充分发挥“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功能,满足广大农户转账、小额提现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疫情以来,投放农户贷款132笔、金额1301万元,办理贷款延期26笔、金额461万元。

四是聚焦线上服务,落实普惠金融各项政策。通过展期、续贷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大贷款投放,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抵御疫情影响。落实差异化定价策略,对受困人群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减免罚息等方式,落实个人住房贷款等个贷业务差异化政策,支持受困人群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发放个人贷款497户、金额5124万元,个人贷款展期203笔、金额6991万元。发放免担保贷款247笔、金额1046万元。下调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疫情期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11个百分点。

下一步,农业银行伊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突出社会民生、服务“三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