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消防员助农采收核桃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11: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文/图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当下正值核桃收获时节,得知辖区果农缺乏劳动力的消息后,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组织消防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抢收”活动。

阿克苏消防员帮助排尔哈提·乃买提家采收核桃。

排尔哈提·乃买提是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巴格其村农民,常年卧病在床,妻子也患有疾病不能干重活,两个孩子又都不在身边,家中种植的20亩核桃无人采摘让夫妻俩犯了愁。作为邻居的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艾力·阿布里孜及时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领导。

从9月12日起,阿克苏市双拥路消防救援站成立了一支由8名消防救援人员组成的“火焰蓝志愿服务队”来到排尔哈提·乃买提家帮忙采摘核桃。

采摘、分拣、包装、搬运……截至9月13日18时,仅两天时间,“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就帮助排尔哈提·乃买提一家采摘、分拣、包装、搬运核桃约6吨。同时,消防员还通过朋友圈、抖音、快手以及自家的亲朋好友帮助联系商家销售,用实际行动帮助排尔哈提·乃买提家增收。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我家的核桃不到两天时间就采收完了。他们还帮我联系了客商销售,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排尔哈提·乃买提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