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记者追踪丨志愿者詹杰 库尔勒市华海·尚品明居小区最靓的仔!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28:3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胡大敏报道)“自从詹杰作为我们楼栋志愿者,就像一道光照亮了我们,米面油、菜肉蛋,只要需要,就可以买到,当天就能送到。”9月21日,库尔勒市民李惠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一封感谢信(表扬詹杰同志),感谢志愿者詹杰20天来的细心服务。

9月21日,记者与李惠联系得知,她居住在库尔勒市天山东路华海·尚品明居小区。她告诉记者,当天,詹杰因为工作原因暂停对小区志愿服务,当他在小区微信群里发布停止服务消息后,居民们有挽留的,也有感谢和送上祝福的,“很长时间,微信群里都是感谢和祝福詹杰的话。”

“大家是真的喜欢詹杰,喜欢他默默地为我们服务,喜欢他每天在群里询问大家需要什么,喜欢他总是第一时间就将居民订购的物资送到家……”李惠不断地述说大家喜欢詹杰的理由。

IMG_20220922_135840

9月21日,在库尔勒市华海·尚品明居小区微信群里,得知詹杰暂停志愿服务后,居民们对他在疫情期间的服务表示感谢。苏勤截屏

李惠说,在小区微信群里,詹杰有问必答,尽心尽力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类问题,有时间,还与居民拉家常,对有情绪的居民进行安慰,“就如同我们的知心大哥哥,让人安心、暖心。”

“你的付出,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舍小家顾大家,平凡中见真情。”在志愿服务期间,华海·尚品明居小区居民苏勤也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写下长长的感谢信,表达对詹杰的感谢。苏勤说,华海·尚品明居小区全是多层,要不停爬楼梯,詹杰一个人负责4号楼6个单元和3号楼3个单元,不停爬上爬下地消毒、扔垃圾、送各类物资,“他是真心为居民服务,大家才会那么喜欢他,疫情期间,他是我们这个小区最靓的仔。”

得知居民们在留言板写的感谢信,詹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

由于单位还有其他工作,詹杰停止了对小区的服务,“小区居民都挺好,我也舍不得离开他们,有机会还会继续为居民服务。”他说。

mmexport1663825982957
9月18日,在库尔勒市华海·尚品明居小区,志愿者詹杰正在为居民服务。蒲江摄

34岁的詹杰说,疫情期间,他负责服务小区3号楼和4号楼84户213人,由于服务居民多,每一次派送的物资也比较多,“经常一手提两袋面粉,一手提一袋大米和一桶油就往居民家中跑,幸好我以前经常健身锻炼身体,提起来也不觉得费力。”

当记者向詹杰要几张服务中的照片时,他腼腆地说,自己平常光顾着给居民服务,没有拍照。后来,经过打听,华海·尚品明居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蒲江此前曾拍摄过詹杰服务居民的照片,“他是一个低调,只知道埋头干活的小伙子。”蒲江说,有一天晚上,物资刚送到小区,就下大雨了,为了不让面粉、米被雨淋湿,詹杰在雨中来回奔跑2个多小时,直到把物资全部送到居民家中,他才休息,“看到他全身湿漉漉的,在雨中忙碌的样子,我当时就泪眼朦胧……”说起詹杰服务居民那些感动瞬间,蒲江一度哽咽。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