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科技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3 13:18: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托亚报道)9月22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科技合作论坛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论坛并致辞。

玉苏甫江·麦麦提指出,新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与沿线周边国家形成长期友好的科技合作关系,正逐步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特别是今年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出台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的有关意见,加大财政科技投入,设立人才发展基金,全区科技事业大步迈入新阶段。今后一个时期,是依托科技创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的重要时期,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与周边国家科技交流合作,加快构建区域创新网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拉西米·法尔霍特·卡吉洛维奇、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等嘉宾作演讲。

本次论坛设置开幕式及粮食安全、创新药物研制、绿色电力装备三个领域专题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专题领域的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