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石榴访谈丨新疆智慧农业“智”在哪?石榴云主播连线聊一聊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22: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控制、卫星定位等信息化技术越来越多地走进新疆的田间地头,被应用于农机装备、农机作业、田间管理等领域,科技赋能农业,让农业现代化成色更好。

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有一家农业科技智能化产品企业就带着自主研发的农业无人机等智慧农业产品线亮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展馆,这就是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智慧农业产品线涵盖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器、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系统等领域的应用,可谓贯穿了农业生产的全周期。

那么,智慧农业产品在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发挥着什么作用?本期访谈,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特别连线到了极飞农业无人机西北区销售经理王海龙进行了线上交流。

编导 李红燕

记者 李红燕

出镜 李红燕

摄像 汪舟

制作 高宇刚

包装 余雷 高宇刚

监制 毛铭东 薛静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