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关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丨一颗鹰嘴豆 风风火火闯世界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46: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这么快就卖完了?”9月21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号场馆,当一位气喘吁吁回购鹰嘴豆粉的参展商得知1小时前购买过的产品已全部售罄时,发出惊讶的询问。

初秋的天气有点凉,但前来参展的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哥生物”)销售人员张雨豪却满头大汗,“来买鹰嘴豆产品的人很多,这次带来的样品已所剩无几。”

连续参加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这家企业在这样的盛会上尝到了甜头。

“目前,我们的鹰嘴豆蛋白粉和膳食纤维粉,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备案,即将进入市场。鹰嘴豆也在国际上有贸易往来,国内鹰嘴豆产量低的时候,公司也从土耳其、俄罗斯、印度进口一部分原料,同时也向以上这些国家出口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志霞说,博览会是非常好的对外交流合作平台,让公司的各类产品有机会走向周边多国。

据介绍,该公司已形成“公司+基地+科研”生产研发模式,建立全疆唯一的鹰嘴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全国唯一良种繁育基地,目前在8万亩左右,预计2023年达到10万亩种植面积。

鹰嘴豆又名桃儿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及蛋白质,并被广泛应用于维药,是药食同源的精品。木垒是我国鹰嘴豆的主产地,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占全国的83%。木垒鹰嘴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畅销国内市场,电商销售占比达60%以上。

“我们的鹰嘴豆产品远销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目前,已经收到包括以上国家的8000吨的订单。”张志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个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将更多研发的新产品销售到更多国家,“让这颗小豆子能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