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彩龙社区PC端焕新上线 以用户为中心开启智能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03: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创新内容生态新场景,构建智能触达新体验。9月21日,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PC端(www.clzg.cn)2.0版本上线公测。为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用户的视觉感受和交互体验,新版彩龙社区在功能方面,推出个性化推荐、智能搜索等优化服务,在用户服务方面,推出创作者服务中心、彩龙号等一站式用户服务体系,在UI设计方面,全新的设计让每个页面更加符合用户运用场景。

更智能:读懂用户的需求打造你的专属彩龙

彩龙社区是目前云南省唯一在运营的具有合法资质的新型互动社区,在这里,拥有较强地域性的多元化优质内容让你倍感亲切。新版彩龙社区通过个性化推荐算法“赋能”,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阅读类型、停留时长,实现平台内海量内容与个性化需求的有效匹配,打造独属于你的,更有温度、有态度的网上生活互动社区。

优质内容太多,想要精准查找该怎么办?新版彩龙社区已实现全文检索、拼音搜索、搜索联想等新功能,并综合考虑内容匹配度、热度、可信度等因素优化了结果排序,让搜索结果一键触达。本次搜索升级对彩龙社区现有的帖文以及150万张图片进行了标签化处理,其中“图片”搜索基于AI识别和人工打标处理,实现了图片搜索和相似图片推荐功能,用户将获得更加智能、实用和快捷的搜索体验。

另外,本次升级统一规划了PC端和手机端的后台架构,运用云原生技术重构了PC端技术底层,让APP、H5和PC端的架构保持一致,消除异构环境,使系统服务更稳定、快捷,用户传图传视频都能轻松搞定。

更专业:“彩龙号”全新上线 聚集云南网络名人

近年来,结合用户生产内容(UGC)的平台属性,彩龙社区不断挖掘本地优质内容创作者,此次全新上线的“彩龙号”将邀请更多优质创作者、机构入驻,推动优秀创作者产出更多优质内容,构建良性的内容生态和创作者生态。目前,已经形成了政务号、媒体号、大V号(个人)和商业号的结构,现在登录彩龙社区您可以看到云南小花、南曲文化、大嘴岳立等云南网络名人的精彩内容;也可以与昆明市长热线、昆明市质监局、盘小龙等政务账号在线互动;或关注昆明日报、都市时报、昆明信息港等媒体账号获取最新本地资讯。

配套推出的创作者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创作者提供创作管理、数据分析、曝光推广等功能,助力创作者提升创作能力和质量,逐步打造个人专业IP形象。其中,开设的创作学院,将推出丰富的内容生产学习课程,为创作者提供账号运营、内容创作、大咖分享等专业课程,帮助创作者更好地成长。

更聚类:个性且有趣的圈层让用户更有归属感

摄影、文学、亲子、旅游……此次升级,彩龙社区为用户搭建了“摄影圈”“非常文字”等不同圈层互动版块,进一步强化圈层用户的服务能力。

展现云南乃至全球大美风光、人文风情,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的“摄影圈”,将选取用户发布的优质摄影作品进行展现,同时组织丰富的线上线下拍摄活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以用户为核心的内容构架。“非常文字”将集纳各类网络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优化长篇连载展现形式,邀请“魔法姐姐汤萍”、“黑天魔神”、“七月新番”等大批文学大咖入驻,进一步构建文学圈层和彩龙读友会,为用户提供包括线上、线下在内的多渠道分享交流体验。吐槽、投诉、爆料,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政民互动”作为彩龙社区的品牌版块,将继续搭建政府与网友良好的沟通桥梁,服务市民。

更美观:界面重新优化提升视觉和交互体验

为配合好新功能提升用户视觉和交互体验,本次升级还对彩龙社区PC端40多个页面进行重新设计,让每个页面更加符合用户使用场景。其中,首页设置了热门话题和关注动态引导区域,强化用户互动和话题讨论;全新的个人中心让用户对关心的数据一目了然;右侧回复栏的设计则能让用户交互信息“活”起来。

除此之外,新版彩龙社区PC端2.0版本上线公测之际,彩龙社区APP+PC同步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及三倍积分奖励,欢迎您即刻体验。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