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尔勒市公安局启动十项应急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4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9月21日晚,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军就库尔勒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启动十项应急便民服务措施进行了通报。

库尔勒市公安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动调整窗口服务举措,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多项业务可线上办理、延期办理、跨区域办理,最大限度确保战“疫”不放松、服务不缺位。

一、全市车主和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12123语音服务平台,在线办理补换领驾驶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证明、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5项交管业务。

二、对受疫情影响的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机动车使用原号、学习驾驶证明到期的交管业务,统一延期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

三、对受疫情影响已预约驾考的学员,由车管所统一取消考试,不占用考试次数、不产生费用。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考生可再次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考试。

四、对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应急的车辆,在车管所设立疫情期间专门咨询电话(0996-8626528),为办理加急业务和需要咨询业务的群众提供帮助,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出行。

五、需要补领身份证的居民可在微信搜索“新疆公安微警务”或“巴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实名注册后,点击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办理完毕后可以直接邮寄到家。

六、高校新生可以先去学校报到,需要迁移户口的高校新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跨省通办服务,需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入学通知书;或者由高校新生家人在库尔勒各派出所均可申请代办跨省迁出服务,需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入学须知复印件及新生本人户口页原件。

七、群众已领取的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因疫情影响超过有效期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顺延,待疫情结束后可直接到窗口办理迁入(迁出)手续,本市公安机关开具的予以换发。

八、因疫情影响,未在新生婴儿出生一个月内申报出生登记的,可在疫情解除后30日内凭《出生医学证明》正常申报出生登记。

九、为急需赴境外、港澳地区留学的学生,开通加急办理普通护照、通行证业务绿色通道和提供出入境证件邮寄服务。

十、提供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电话业务咨询;前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我国口岸通行情况查询。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预约电话:0996-2202056。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