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用好援疆资金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35: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伟) 9月15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地区2022年度援疆资金总额17.86亿元,已到位17.86亿元,资金到位率100%。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已向地方拨付资金13.1亿元,拨付率74.4%。援疆资金的大力支持和及时到位,为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地区财政局积极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创新国库集中支付、全面绩效管理、结余资金清理三项措施,切实转变了以往援疆资金一拨了之、绩效不高等问题,建立了全流程、全链条、全周期的援疆资金管理模式,援疆资金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2021年年底,浙江·阿克苏援疆资金管理工作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十三五”援疆全国先进典型经验。

地区财政局结合自身职能,加强资金申报资料审核,在流程规范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执行效率,力保援建资金不折不扣用到“刀刃”上,切实发挥援疆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