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地区:“云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6:23 来源:新疆日报

据《新疆日报》报道 (记者 张治立) 云招商、云推介、云洽谈、云对接,今年,阿克苏地区在招商引资中全面开启“云服务”模式,结出累累硕果。在20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阿克苏地区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超过720亿元。

其中,阿克苏地区有4个项目为现场签约项目。分别为库车市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阿克苏奥特莱斯文旅风情街项目、乌什县阿合雅镇7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温宿县15万吨/年BDO项目。

阿克苏地区在实现政企双方隔空互动的“云服务”中,做到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不掉线”、服务“不降温”。

“我们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发展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建材冶金、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明平介绍,今年,阿克苏地区通过展会招商、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等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1—8月,阿克苏地区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816个,落实到位资金849.8亿元,同比增长54.83%。今年以来新签约合同项目638个,金额2264.87亿元。

侯明平介绍,此次参加博览会是阿克苏地区开展展会招商的一项重点措施。参展期间,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展会平台,向国内外大力宣传推介阿克苏优势资源、特色产品,展示阿克苏地区良好形象、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