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悉心救治 金雕重返蓝天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07: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一只金雕从笼中一跃而起,振翅飞向蓝天……9月19日,在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一处戈壁滩上,该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把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放归大自然。

9月4日,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奥特贝希乡托斯玛村玉米地里发现一只形似老鹰的大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受伤了。

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放飞金雕。

“我们赶到时,发现金雕双眼视力不佳,身体病弱也不会飞。”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主任麦合木提·麦麦提说,经过管护人员15天的精心救治与喂养,金雕身体状况、进食进水恢复正常。管护人员确定金雕身体已无碍,符合放生条件,随即将其放归大自然。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