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礼物”体系化正在形成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30: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台上,150余款新疆礼物受到关注。

参展的新疆礼物分为“味圈、潮圈、宝圈、艺圈”。新疆文旅投新疆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礼物运营副总监翟英南介绍,“新疆礼物”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商品区域公共品牌,14个地州市90余家企业入驻“新疆礼物”,现在已经开发出1100多款单品,涵盖新疆特色农产品、生活日用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品、新疆特有宝玉石原料和加工艺术品等。“‘新疆礼物’体系化正在形成,后续我们将加大引进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通过新疆礼物研发、生产、销售助力乡村振兴。”翟英南说。

“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台”文化+旅游资源“展区 姚刚 摄

展会现场还邀请到掐丝珐琅、手工制鞋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华、杨波与观众互动,让观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

李华表示,新疆礼物品牌的打造有助于新疆文创产品的研发,同时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有助于产业链的完善和延伸。

9月20日当天,新疆巴小郎商贸有限公司、新疆小金牛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签约入驻“新疆礼物”,产品涵盖食品、家居、护肤品、特色文创产品及农特产品等。

“新疆礼物”签约于田县阿热勒乡风兮果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姚刚 摄

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文表示,“‘新疆礼物’不仅是一个品牌,我们将借助此次入驻契机,不断提高公司农产品质量,向着打造新疆农产品名片这一方向奋进。”

“新疆礼物”还将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一批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纳入新疆礼物平台。“‘新疆礼物’”与各企业‘1+N’模式的联合发展,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同时助力企业品牌探路,提高新疆特色旅游商品竞争力,带动新疆旅游商品的发展。”翟英南。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