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石油在疆加快充电站布局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14:37 来源:新疆日报

据《新疆日报》报道 (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项佳佳) 未来的加油站,不只能给车辆加油、加气,还能给车辆充电、加氢等。

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中国石油展位摆放出加注油、气、电、氢4台机器,集中展示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致力于打造“人·车·生活”综合能源补给站的各项情况。

现场,不时有客商咨询充电站布局、充电时间等信息。“新能源运用深入推进,必将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期待在中国石油加油站能购买到更多清洁能源产品、体验到更多增值服务。”客商何雪莹说。

近年来,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加快新能源布局、新业态构建。目前正重点发展重卡换电、乘用车充电和光伏发电业务,探索规划绿氢业务,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充分发挥现有油站地理位置优势,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计划在城区及高速路等主要加油站增设高压直流智能充电桩,计划到“十四五”末建设100座直流快充充电站。

聚焦工业园区、大型矿场、交通干道交会点,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准东到乌鲁木齐换电重卡示范干线,布局重卡换电网络,以点连线,以线织面,助力物流费用降低。

同时,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还依托中国石油绿氢生产、运输、存储、加注一体化产业链,探索加氢示范站建设。预计到2035年实现新能源对油气传统能源战略替代。

在绿色油站建设方面,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还以加油站罩棚、屋顶等闲置场地为基础,铺设光伏组件,搭建光伏并网逆变器,打造“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节能创收”运营模式。预计到2022年底,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将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加油站20座,“十四五”末预计达到300座。

“我们希望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向社会公众展示中国石油新能源、新业态、新形象。”该集团新疆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兵说。

本届博览会上,中国石油展位面积达135平方米。除上述展示外,还陈列出新疆各地特色商品、乡村振兴产品、公司自有商品以及其他省区市特色产品,总共有8大类近300个单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