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在开放舞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9-20 12:18:3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许庆光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高新技术装备标注发展高度,毛皮画留有丝路文化印记,舞剧《张骞》彰显爱国情怀,高端论坛探讨潜力所在,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开放舞台上,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中国新疆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一个个生动的中国新疆故事在这里集中演绎。

从“新疆是个好地方”到“新疆是个好伙伴”,在新疆广袤大地上,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故事都足够精彩、打动人心,中国—亚欧博览会则是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的开放大舞台。

在开放舞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我们有十足底气。今天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发展蒸蒸日上,人心稳、人心暖、人气旺,天蓝、地绿、水清,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发展巨变和民生幸福是讲好中国新疆故事的最大底气,也是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动力源泉。

在开放舞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我们有丰富素材。新疆的颜色是五彩斑斓的,新疆的故事是丰富多彩的。依法治疆故事、文化润疆故事、产业兴疆故事、核心区建设故事、劳动创造幸福故事、交往交流交融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合力抗疫故事……新时代新疆的每一个故事都独一无二,而每一个故事都在努力讲述一个自信从容、潜力无限、充满希望的新疆。

在开放舞台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我们有强大逻辑。新疆今天的发展成就、今天的精彩故事,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有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有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有祖国四面八方的无私支援,处于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疆,在新征程上定会上演更加荡人心魄、气象万千的崭新故事。

“过去是内陆的一个省份,现在有了‘一带一路’就不同了。这里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成为一个核心地带,成为一个枢纽地带。你们在做具有历史意义的事情。”两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温暖话语,让新疆各族儿女对脚下这片土地未来发展的故事更加充满期待和信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