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取得稳步推进 干部职工工资水平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 2022-09-20 12:17:43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迪丽则热)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要求必须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而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是事业单位改革中的重要部分。地区人社局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工资正常增长和动态调整机制良性运行。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落实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正常调整机制,通过调整基本工资标准、调整津贴补贴标准、兑现南疆工作补贴等,地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水平稳步增长。用好艰苦边远地区待遇倾斜政策,严格执行艰苦边远地区事业单位高定工资和南疆工作补贴政策;建立乡镇工作补贴长效激励机制,制度《阿克苏地区乡镇工作补贴实施方案》,按照工作年限,向条件艰苦的偏远乡镇及长期在乡镇(街道)工作的人员适当倾斜,根据不同艰苦边远地区类别进行发放,全地区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全部予以兑现,乡镇、街道等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待遇保障机制逐步健全,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二是事业单位工资管理逐步规范科学。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自实施以来,地区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完善绩效工资总量管理,建立符合各类事业单位行业特点的绩效工资分配激励机制,分级分类优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优化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健全技能人才工资分配制度,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对事业单位的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逐步健全教师工资增长长效联动机制,完善一线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保障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三是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稳步推进。阿克苏地区结合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先后印发了《阿克苏地区地直医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关于公立医院将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向县(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的工作方案》《阿克苏地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持续探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逐步完善符合医疗行业特点、体现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实现地区医疗行业收入分配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到2021年,部分县市的基层医疗机构100%落实奖励绩效工资,“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绩效分配秩序逐渐形成。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