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45: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潘琳)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记者从地区质量强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日地区启动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阿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质量月”期间,地区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技术帮扶、推动“提质强企 助企纾困”以及电梯安全进小区、进社区等活动,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加强企业品牌培育,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落实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质量基础设施基层站点服务能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健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信用约束等监管手段,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市场营商环境;加强行业质量诚信自律引导,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同时,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将开展“百千万质量强企工程”质量帮扶、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业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实验室开放日等活动,加强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营造政府重视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