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本月起地区职工医保缴费基数下限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42: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热西旦木) 9月16日,记者从地区医保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医保局、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税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明确自治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下限的通知》,本月起,地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将执行新下限标准,单位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基数下限为4253元。

据介绍,单位职工按低于4253元基数缴纳的2022年1-8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不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今年职工医保新的缴费基数下限标准是从9月1日开始执行,1-8月份不再补缴基数差额;参保单位按低于4253元基数已缴的2022年9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医保系统自动生成基数差,由参保单位进行基数差补缴;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为2021年自治区全口径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调整为4253元/月。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