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朋友借钱起纠纷,法官调解再续友情

发布时间: 2022-09-19 19:52: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3bd105f3bb6202d934e9c1edbeabdd.jpg

法官在线调解。通讯员 努尔依拉·阿布西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努尔依拉·阿布西报道)“在法官的帮助下,我不但顺利拿回欠款,还和好朋友和好如初,谢谢法官!”吐某高兴地说。9月9日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原告吐某与被告迪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迪某因急需用钱向吐某借款3000元。截至今年9月,迪某仅还了700元。吐某无奈之下,向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法官求助,但吐某表示,诉至法院实属无奈,因与迪某是好友,希望法官在维系两人友情的前提下组织双方调解。

因原告、被告身处异地,为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快速化解矛盾,9月9日22时,承办法官努尔依拉·阿布西了解事情原委后,引导当事人使用法院调解平台进行夜间视频调解。

调解前,法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多元调解”进行手机实名注册,并耐心告知音视频的使用操作方法。正式进入调解平台后,承办法官发起了三方视频通话。在法官的释法说理下,迪某向吐某偿还了剩余欠款,案件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