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沙湾市:人居环境整治“动起来” 美丽庭院建设“靓起来”

发布时间: 2022-09-19 19:50:51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沙湾市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序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创建洁净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图片

 四道河子镇

四道河子镇各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村民家中,动员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对村内道路、公共场所、庭院等开展全方位的环境卫生大扫除。

图片

在四道河子西村,志愿者们手持扫把、铁锹等清扫工具,开展以环境卫生、消毒消杀等为重点的卫生运动,营造讲文明、树新风、重健康的良好氛围。

四道河子西村志愿者牟全梅说:“现在我们村的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大家也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村里有垃圾,我们见了都会自觉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

乌兰乌苏镇

乌兰乌苏镇各村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评比,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从人居环境的视角对创新基层治理做出新的探索。

同时,镇村两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入户宣传,广泛组织广大农户,集中对村内道路、沟渠河道、公共场所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整治。

图片

乌兰乌苏镇副镇长王靖升说:“下一步,镇党委将继续推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评比、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奖惩’的环境卫生督查奖惩激励机制,在全镇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切实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困点难点,以更实作风、更细举措、更严要求推动乌兰乌苏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金沟河镇

金沟河镇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助力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村民群众解决了最关注、最急切的人居环境卫生难题,促进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在柳树沟村,“村两委”、工作队和党员结合主题党日,对垃圾集中堆放点进行了全面清扫,并铲除了村队主干道两侧、居民房前屋后的杂草,不仅解决了环境卫生问题,还杜绝了杂草火灾隐患。

沙湾市审计局驻金沟河镇柳树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成新说:“天气逐渐转凉,即将进入秋忙时节,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既美化了人居环境,又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卫生环境,提高了村民的防控意识和卫生意识。”

(图文:其那尔·叶来西 柴绍红 王婷)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