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热西丹·吾甫尔:用百倍努力换取群众十分满意

发布时间: 2022-09-18 12:2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热西丹真是个好姑娘!”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管委会儿童村社区,居民周蓉不止一次听到母亲张兰英这样夸赞社区干部了。

在小区里,只要提到热西丹的名字,居民们都会赞扬这个热情勤奋的社区干部。

“今天菜来晚了,拿上就赶紧送过来,不然耽误老人做午饭!”9月14日12时许,见到热西丹·吾甫尔的时候,她正一路小跑去给50号楼的居民送菜。

今年37岁的热西丹于2009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年7月到儿童村社区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

“我的梦想是当老师,没想到成了社区干部。”热西丹笑呵呵地说。

热西丹记得,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社区上下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迅速行动,开展社区居民居家服务工作。“满脑子想的都是来不及购买生活用品的居民怎么办,家里没有储备口粮的老人怎么办?”好在各类物资供应迅速跟上,让她的心安稳下来。

10年来,热西丹对包户的每户家庭情况都十分熟悉,而居民的认可,也成为她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今年8月中旬,热西丹得知居民张大爷癌症晚期,抗癌药已经断顿,她心急如焚。“前几天见他精神还好,怎么这么突然?”热西丹说着眼眶就红了,想方设法帮老人买药。

热西丹说,当她把药交到张大爷老伴手中时,看到阿姨的眼中闪着泪光。“当时就觉得,就是再辛苦再奔波也值得。”

“居民的小事都是我们的大事,作为服务群众的社区干部,就要用百倍努力去换取居民十分的满意,去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热西丹说。

青春是什么?热西丹说,她认为的青春,就是早晨起床后看到的一缕阳光,是纾困解难后居民们的笑容,是不惧烈日筑牢疫情防线的身影……身为一名“80后”基层社区干部,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居民服务的日常工作中闪亮绽放。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