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尔勒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水电气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7 13:15:13 来源:楼兰在线

9月15日晚,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库尔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剑同志通报疫情期间保障居民用水、用电、用气及垃圾清运等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全力做好生活垃圾清运、保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工作,确保居民群众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是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垃圾清运工作。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区垃圾收集处理和环境清洁消毒,涉疫垃圾不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装、混运,参照医疗废物处理;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不随意处置、丢弃,安排专人上门收集。组织市容环卫事务中心204名干部职工,成立垃圾清运队伍,严格闭环管理,落实“四专”收运处置,即:专班收集转运、专线专车密闭“点到点”直运、专区接收处置、专炉焚烧。全市细分为四个网格点,对封控区的调整变化实施动态管理,精准掌握每个封控区内人口数、生活垃圾产生量、运输车辆、路线等,将涉疫垃圾处置的严密流程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消杀等工作,每日清运生活垃圾约450吨,保障了良好卫生环境。

二是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民生保障。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的非常时期,库尔勒市快速成立供水、排水、供电、供气及电梯维修五支应急保障处置小组,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由“快维保食洁”专班统一协调指挥,细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纪律,积极落实应急抢修资源,科学合理地做好抢修安排。居民群众如有供水、排水、供电、供气及电梯故障等方面的问题,可与小区所在的物业公司联系,如物业公司无法处理,由物业公司及时将详细诉求反映至“快维保食洁”专班,专班根据具体诉求安排相应的应急保障处置小组赴现场处置。截至目前,应急处置小组共出工243次,解决供水问题56处,排水问题48处,供气问题53处,供电问题49处,维修电梯37处,保障了疫情下居民群众良好的居家环境。(赵倩)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