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3家单位挂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6 18:23: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新疆3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入选,分别是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艾德莱斯文化创意设计中心、新疆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设计中心。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代表着我国工业设计最强创新能力和最高先进水平。“此次获奖,填补了新疆纺服类无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空白。”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陶陶介绍,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艾德莱斯文化创意设计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艾德莱斯绸的文化、图案创新、产品设计研究,通过现代科技工艺与设计创新融合,赋予产品新的生命力和更多艺术价值。

自治区工信厅表示,将把工业设计作为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措施,发挥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制造业企业设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将工业设计融入规划、研发、生产、营销和运营全生命周期,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