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新疆这块“千年美味”被央视点名,猜猜它是什么馅……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34:14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9月11日

央视一套《古韵新声》栏目中

展示了新疆出土的一件

月饼式糕点实物

“唐宝相花月饼”

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它以小麦粉为原料

用模具压制后烘烤而成

可以说是今天月饼的雏形。


因为非常珍贵

无法破坏性取样

至今仍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馅


提到新疆就总是能想到许多好吃的

但是你想过吗

很久很久以前的新疆

大家都在吃什么呢?

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面条

早在几千年前,面条就走进了中国人的生活,可以说是最古老的主食之一。在鄯善苏贝希遗址就曾发现一碗2400多年前的面条。

饺子

最受全家欢迎的面食莫过于饺子!你猜,吐鲁番阿斯塔那古墓中出土的饺子,是什么馅的?

粽子

旅顺博物馆工作人员在整理唐代吐鲁番文书时,发现了5枚混入纸屑中的草编粽子。5枚粽子由一根棉线穿挂一起,线的一端打有一结。

烤羊排

新疆人的餐桌上怎么能少得了肉!看看且末县扎滚鲁克墓地出土的烤羊排,绝对原汁原味。

清炖羊肉

清炖羊肉,做起来简单又好吃。1984年,洛浦县山普拉墓地5号墓出土的三足圆木盘中就盛放有羊骨,就是不知道当时有没有配皮牙子。

羊肉焖饼

从尉犁县营盘墓地出土的盛放在木盘中羊肉之上薄如纸张的面饼,有没有联想到著名的哈密羊肉焖饼。

面食点心

阿斯塔那墓地出土了许多面食点心,都是以小麦粉为原料,经捏制或模压成型,烘烤制成。

葡萄

认出吐鲁番阿斯塔那墓地出土的葡萄了吗?我们新疆“瓜果之乡”的美誉可不是吹的!

今天的“菜品”怎么样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