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继往开来团结奋进

——“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45: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阿卜杜艾则孜 卜登鹏

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笃行谱新篇。8月27日,“中国这十年·新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深情回顾新疆这十年中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全面展示新时代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在地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敢为善为,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过硬举措和鲜活事例,亮出了天山儿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拼搏奋斗共同书写的新疆答卷。”地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阿孜古丽·马木提表示,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深入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医疗设施,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培训力度,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水平,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上持续努力,推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区人社局劳动能力鉴定科副科长王新说:“这十年,写下了新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干部,我将继续用心服务各族群众,进一步优化劳动能力鉴定流程,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年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农民住进了漂亮舒适的安居富民房,电视机、洗衣机、冰箱一应俱全。随着致富产业不断壮大,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党员吐尔洪·喀斯木回望这十年感慨万千。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令人振奋。我们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发自肺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放眼未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征程上感恩奋进。”库车市牙哈镇塔尕尔其二村党支部书记包万禄说。

拜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世伟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做好新时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