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顺丰快递从业人员志愿接送居民就医

发布时间: 2022-08-16 18:10: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15日18时36分,乌鲁木齐,顺丰快递小哥李鸿飞将车停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门口静静等待,社区工作人员在院门口接上1名出院居民后,他将两人送回天山区解放北路片区南大街社区。

顺丰快递从业人员姚正林接居民出院。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供图

连日来,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地转换志愿者身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协助社区进行蔬菜包、药品、母婴急需品、生活必需品的配送,接送居民就医。

李鸿飞是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天百速运营业网点负责人,15日当天他并不是第一次志愿帮助社区接送病人。8月13日下午,南大街社区一名儿童发高烧反映到社区,也是李鸿飞将孩子和家长送到自治区儿童医院。

李鸿飞(左一)送儿童就医。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供图

13日当天中午,李鸿飞的同事、大西门营业网点工作人员郑晓宇,接到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人民路社区工作人员的求助,有位80余岁的老人得了急症,需要到医院就医。

郑晓宇立即开车赶到车市巷老人所住的小区门口,将她送到自治区中医医院。一路上,郑晓宇还不停安慰老人,安心治病,有需要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

17时左右,他又接上看完病的老人,因老人病情比较严重,需要住院治疗,郑晓宇联系社区报备后将老人送至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南门医院,与接应的医务人员交接后才离开。

郑晓宇送老人就医。记者 范琼燕制作

接连两天,顺丰小西门营业网点快递从业人员姚正林志愿帮助社区接了2位居民出院。他说:“我是党员,现在正是体现我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无畏担当的时候。”

“听到居民的感谢,很开心。我们能出行,就争取多干些实事。”李鸿飞说。已经参加过一次志愿服务的郑晓宇也表示,这个时候,大家齐心协力,每个人多付出一点,离战胜疫情就近一点。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