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文体 >

新华网联合全国校足办搭建校园足球推广平台 助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6 17:46:24 来源:新华网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建设体育强国,学校体育教育是基础也是关键。近年来,新华网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以下简称“教育部体卫艺司”)合作,联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搭建校园足球推广平台,以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直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7周年总结回顾系列视频等项目为抓手,助力校园足球推广普及。

目前,由新华网执行的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直播及推广项目即将在全国十余个省(区、市)展开,13个营区的上百场比赛将面向全国观众直播,并通过新华网专题集中展示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成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高水平赛事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做好活动的直播及推广意义重大。

除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直播及推广项目外,新华网还在教育部牵头推进校园足球七周年之际策划执行“七年回眸·足迹”系列视频,用生动的故事记录和展现校园足球七年来的发展成效,弘扬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动校园足球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2022年7月22日举行的“学校体育这10年”线上交流活动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以体育为载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已经成为整个教育系统乃至整个社会高度的共识。他高度肯定以新华网为代表的媒体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支持,提出要加强宣传,让学校体育的价值理念和目标更深入人心,让全社会更加自觉地融入发展校园体育的行动中。

作为互联网传播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推广校园足球、助力学校体育发展为切入点,深度参与体育强国建设。下一步,新华网将推出“校园足球频道”专栏,通过建立包含PC端、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在内的传播矩阵,搭建校园体育推广平台,助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此外,新华网还将与教育部体卫艺司联合举办全国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校园体育发展事业,推动青少年校园体育工作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