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乡村振兴 >

阿克苏地区农村公路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2-08-12 11:17:5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乌恰镇政府连接吐孜鲁克墩村的农村公路上,刚刚铺过的沥青路面油光发亮,黄色的标线非常醒目,这让来来往往的群众高兴不已。

此前,这条长12.6公里的农村公路年久失修,不仅农牧民出行不便,也让产业发展受限。去年,库车市投资2725.2万元,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对此路段进行提升改造。目前,路面铺油工作已经结束,施工人员正在加紧修整路基边坡等收尾工作。乌恰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站长牛猛告诉记者,随着道路的建成,近三万农牧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乌恰镇克其力克村农民牛祖礼常年在这条路上跑运输。他回忆,以前这条路非常不好走,遇到雨雪天气,对车辆的损耗也大。“现在,开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沥青路面上,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市区了。”他笑着说。

今年1月,库车市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截至目前,库车农村公路里程达到3692公里,实现乡(镇)和建制村硬化路通畅率和通车率均达100%。如今,在库车市,一条条平坦、整洁的柏油乡村公路在田间纵横交织,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这些道路不仅承载着广大百姓的致富希望,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也打通了乡村交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乡道Y534线连接的苏贝西村、色热克托格热克村具有明显的“荒漠绿洲”特点,该条线的改扩建改善非常有益于沿线两个村发展乡村旅游,成了村民共同富裕的“幸福路”。

据了解,今年地区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600公里,继续完善农村路网布局,推动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目前,已建设农村公路870.274公里,超额完成任务。(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段景 王建强 艾热提)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