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库车市第四中学荣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45:54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8月8日,记者从库车市委统战部了解到,日前,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了2022年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库车市第四中学被命名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库车市第四中学始建于1978年,是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现有教职工239人、学生3429人。其中,少数民族教职工103人、学生3073人,是一个由9个民族组成以少数民族为主的综合性学校。近年来,第四中学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与推进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家校共育、社会实践深度融合,深化环境、文化、活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建精神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管理好、校风正、教风优、学风浓的库车四中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第四中学打造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并以“星火党建、红色浸润、思政铸魂、活动牵引”为抓手,深入开展校际、教师、师生、学生、家校“五融情”结对活动,深入挖掘各学科中蕴含的民族团结教育素材,构建课堂3分钟民族团结教学模式,还通过宁波援疆指挥部,大力实施“共享教师”“青蓝结对”教育教学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德育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将书法、剪纸、武术、京剧、手工、劳动技能、摸拟法庭等纳入校本课程,组建35个精品社团,评选民族团结“好教师”“好学生”“好班级”“好宿舍”等各类微细胞120余个,积极培养具有中国心、中国魂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建校40多年来,一棵棵“幼苗”从这里出发,遍布祖国大地,投身于社会各行各业,服务于各族群众。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麦吾兰·艾麦尔,2022年参加了北京冬奥会《致敬英雄》轮滑表演,向全球观众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风采。学校曾获得“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教育实验基地”“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自治区德育示范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称号。(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红丽)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