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炎炎夏日,这份避暑攻略送给你!

发布时间: 2022-08-05 10:36:27 来源:综合自阿克苏微动力、叶城旅游、带你游阿克苏等

盛夏时节

在似火骄阳与大汗淋漓中

让人几乎无处可逃

想要在燥热的夏日觅一处清静?

想摆脱城市的喧闹

寻一份逍遥自在?

快来南疆这些地方避暑

小编为你准备好了“避暑神器”

快快来入手

“补水喷雾”

图片来源:小红书@YUAN的旅行日记

一半是苍白沙漠,一半是碧蓝湖水,来之前想象过它的美 ,来了以后形容不出它的美!它就是帕米尔高原上的梦幻之岛——白沙湖。

图片来源:小红书@YUAN的旅行日记

轻柔的蓝色包裹着细软的白沙,远处是湛蓝的天空和清晰可见的慕士塔格雪山,怎么会不令人向往?

图片来源:小红书@YUAN的旅行日记

天气越好,白沙越白,湖水呈现的就是蒂芙尼蓝,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图片来源:小红书@TO旅行记

走到湖边看着远处的白沙山和雪山不禁觉得时间都静止了,这一刻应该是用来享受清凉的吧。

“空调扇”

图片来源:小红书@天空旅人菲菲

新疆的大峡谷气势磅礴,集奇、险、雄、古、幽为一体,千百年风沙穿峡而过,低吟着辉煌,试着去感受一下峡谷牌“空调扇”带来的凉爽。

图片来源:小红书@天空旅人菲菲

温宿托木尔大峡谷谷底比较平坦,两侧是高耸的石壁,脚下是细沙,有些路段还有一层浅浅的积水。岩体为红褐色岩石经风雕雨刻而成,峡谷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山体千姿百态,峰峦直插云天,沟中有沟,谷中有谷。

“遮阳伞”

图片来源:小红书@January

虽然来过很多次,但每次来都会赞叹。赞叹博斯腾湖美丽的风光,水域辽阔,水天一色,波光潋滟,不负“西海”之称。

图片来源:小红书@January

赞叹在这干旱的戈壁沙漠之中居然会有如此辽阔的湖泊,沙漠与湖泊共存,一边是沙漠戈壁,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湖水。

沙漠与湖水相连,在这粗旷的戈壁沙漠上,一种温柔的存在,滋养了一片片绿洲。

博湖给这带来不一样的风景,沙漠瀚海中的一颗明珠,滋养着这片土地。

当你开着车穿过寸草不生的山谷,经过干燥无水的沙漠,突然一转,一片汪洋扑入你的眼睛,真的是很惊喜,沙漠中的汪洋,荒凉中的生机,带给你视觉冲击感。

图片来源:小红书@January

在博湖游览后,还可以到旁边的沙漠游玩。博湖南侧有沙丘,可以滑沙,拍摄沙漠景观。傍晚的时候,天气好的情况,可观落日,湖泊沙漠落日景观,也很好看,独具新疆特色。

“冰垫”

图片来源:小红书@壮美帕米尔

图片来源:小红书@壮美帕米尔

入夏以来,阿拉尔金草滩国家湿地公园也迎来最美时刻,草儿争相吐绿,花儿浓烈绽放,广袤草原,清风凉袭衣,这种时候最适合来大草原解锁天然“冰垫”。

图片来源:小红书@飞猫旅行

金草滩的地形平缓开阔,塔什库尔干河从这里蜿蜒流过,于是形成了壮观秀丽的草滩湿地。这里水草丰美,牛羊遍地,和不远处的雪山、天空中的白云蓝天交融在一起十分漂亮。

“碎碎冰”

图片来源:小红书@船长Tristan虫二定制旅游

在昆仑山脚下依偎着的一座神秘古城,这里充满人文民俗,充满烟火气息,充满童真童趣。慢节奏的生活与特色的小店和特色的美食,构成了这样独特的喀什。

图片来源:小红书@船长Tristan虫二定制旅游

这里一砖一墙一瓦都透露着历史的气息,每个角落都散落着时光的碎片,坐下安心消磨时间的同时,再来一份酸奶刨冰,蜂蜜➕刨冰➕牛奶,酸甜有营养,还超级解暑~

图片来源:小红书@爱美小鬼

酸奶是纯天然发酵的味道很浓郁,喝起来有奶皮子的颗粒感,饮品都是现做的没有添加剂很健康,碎冰搭配上酸奶奶酪,呜呼~喝上一口简直不要太过瘾!!

去南疆吧

老城里羞涩微笑的孩子

茶馆里轻抚白须的老人

巴扎里跌宕起伏的叫卖

还有各种各样简简单单

却味道绝佳的美食

花样解暑

相信总有一个会给你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