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立法草案起草调研组一行来阿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08: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江明) 6月29日至7月2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阿扎提·皮热德吾斯一行来阿,了解地区推进强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推动《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立法工作有序开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党委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自治区标准化条例》立法工作,共同努力破解立法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要推动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稳定器”作用,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助推器”作用,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拉高线”作用,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发挥“红绿灯”作用,在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润滑剂”作用。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共同贯彻落实好《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要不断提升质量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阿克苏市、温宿县、阿瓦提县,详细了解地方标准制定程序的优化、声明公开企业标准的监督、标准发布后的应用推广、各部门分工中的协调困难等问题,广泛征集市场监管部门、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