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边疆有多美?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22-07-02 18:44: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旅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来这里,我驾车带您去看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在塔克拉玛干沙漠里越野,在塔里木河畔起舞,在胡杨秘境公路里体验自驾的快乐,到度假村里尝一尝沙雅烤鱼、沙雅大地馕、海楼抓饭,然后买一顶卡拉库尔羊胎羔皮帽和一把沙雅小刀带回家,感受一下民族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文旅局副局长阿力甫•阿克木汗:神奇帕米尔,魅力塔什库尔干。收拾好旅行装备,我骑着牦牛带您近距离欣赏“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峰,在金草滩漫步,探寻石头城的神秘,体验盘龙古道的惊险,欣赏班迪尔蓝湖的静谧之美。再欣赏一段塔吉克族的特色舞蹈——鹰舞,那就算不虚此行。

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文旅局局长杨彩霞:初夏时节的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风景区,到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致。满山遍野的山花肆意开放,享有“亚欧中心万花园”“草原大氧吧”的美誉。在巴尔达库岩画群里追寻历史印迹,我们一起选一条喜欢的徒步线路,去感受草原风情和田园风光。走累了,我们就到特色民宿里坐一坐,品尝一些特色美食,享受一下味蕾带给你的快乐。

(总台记者 田彤 王跃军 卜鹏 钱重宇 阿尔曼)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