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访惠聚 >

新疆阿瓦提县:真情手拉手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00: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30日电(刘千瑞)“谢谢哥哥姐姐们的礼物,我们特别喜欢。我们村里的水果熟了,希望你们还能到我们这里和我们一起品尝新鲜的水果……”这是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小学生收到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送来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各类物资后,写给新疆农业大学师生的信件。

图为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为库木奥依拉村小朋友们赠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的现场。刘千瑞 摄

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还带领库木奥依拉村的学生来到空中课堂,耐心详细地向小学生们介绍实验器材和实验步骤,并与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共同完成青少年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套装的操作学习,学生们也在老师的指令下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圆满完成了实验。

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库木奥依拉村“访汇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木开依·加尔肯别克说:“ 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不仅为村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物质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关爱,也开拓了小学生们的视野,为小学生们带来了3D打印及激光切割技术、青少年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套装的实操等科技创新课,激发了小学生们崇尚科学、探索真理、勇于创新的热情。”

图为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通过视频方式给库木奥依拉村小朋友们上青少年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套装实操课。刘千瑞 摄

据了解,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已经连续7年在南疆地区开展“手拉手 共成长”活动,累计为南疆各地学生捐赠各类书籍1.5万册、学习用具8.5万件、衣服0.9万套,总价值30余万元。下一步,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将持续发挥教育、科技力量,持续做好青少年助力成才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