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拜城县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53: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30日电 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近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拜城县人社局组织的拜城县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圆满结束,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主要是通过开展旅游康养、农牧业、林果业等领域职业技能工种培训,进一步提高县域农牧民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农牧业、林果业技术水平。

拜城县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是温州市对口支援拜城县人才培养项目之一,2022年启动实施以来项目投资60万元,项目已完成初级技能人才培训300人,其中农艺、园艺、餐厅服务、客房服务、养老护理、家畜饲养等6个工种各培养50人。

拜城县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坚持以农业实体和文旅康养产业就业导向,创新培训方式,坚持“学用结合”,以提升实际操作技能为重点,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提升培训质量。初级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把“思政教育+安全教育+法律法律”贯穿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实现培训学员“德技双修、工学合一”的培训目标,为全县农业实体和旅游康养企业提供熟练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开拓创业渠道,有效促进群众增收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