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观摩交流学习感悟 杭阿共建“童·话”工作室赴杭培训收获丰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51: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30日电(冯勇)6月17日,阿克苏市童·话工作室成员及阿克苏市幼儿园骨干园长一行,在杭州援疆老师舒怡的陪同下,来到杭州市萧山区江南幼儿园进行观摩和学习。

江南幼儿园是一所以打造“游戏场域”为特色课程的高校合作样板园。观摩团一行在园长朱洁蓉的带领下,观看了爱悦城孩子们的晨间活动及早操,聆听朱园长《爱悦之城·有戏生活——课程园本化实施策略》的专题讲座,实地察看自主游戏现场,真实感受在开放、变化的环境中,幼儿自定游戏材料、自选游戏地点、自组游戏玩伴、自设游戏时间,在低结构材料的互动中、与同伴合作中,充分探索、持续挑战、从而获得成长。

下午,观摩团一行来到萧山区北干幼儿园学习“好好玩儿,真美呀”的课程环境打造。园长黄水涓带领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并和正在进行自主游戏的孩子们进行互动。无处不在的园所文化和儿童视角的活动,让参观人员直观、真切地感受北幼环境与课程“一体化”的教学特色和注重自主探究、突显多元教育功能的玩中学教育理念。随后,黄园长就《“好好玩儿 真美呀”—北幼课程与游戏的思考与实践》作分享。北干幼儿园楼江雁老师从空间利用、材料投放、教师观察与指导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案例《属于“我”的好好玩儿的空间》。

萧山区教育局学前科骆静科长从区域层面作了《坚持公益普惠,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专题报告。骆静希望萧山和阿克苏能以此次幼儿园结对为契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共建力度,促进美好教育共富。

前瞻的理念、生动的案例,引发学员们思考感悟。阿克苏市教科局学前办的刘慧敏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有些幼儿园的游戏仍停留在玩上,没有深层次去理解‘游戏点亮童年的意义’,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科学、丰富的游戏活动,我们一定要把杭州好的做法经验带回阿克苏,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获得愉快的体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