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兵地融合促发展 携手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 2022-06-30 12:19:15 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吐木秀克镇联合兵团第一师四团在兰杆村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兵地融合促发展、携手喜迎二十大”兵地共建联谊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抒写兵地情。活动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促进兵地融合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地联谊一家亲

联谊活动在舞蹈《追梦人》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永远跟党走》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党旗更鲜艳》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带头冲锋,用心服务群众的工作作风;扇子舞《好日子》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现在幸福生活的讴歌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场上精彩不断,场下掌声连连,一曲独具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唱脸谱》,凭借特色的京剧曲风、深厚的演唱功底,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将演出推向高潮。文艺表演在舞蹈《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四团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王伟说:“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此次活动加深了四团和吐木秀克镇的情谊。今后,我们将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的理念,传承发扬兵团精神,深入开展多领域共建融合,真正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形成兵地融合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重温党史忆初心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兰杆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辉煌历程。随后,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吐木秀克镇为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村第一书记李文辉说:“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挥地矿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驻村工作,让老百姓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兵地融合促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就兵地融合、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吐木秀克镇党委书记廖朝阳说:“近年来,双方在兵地融合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坚持兵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加强交流融合。在民生、经济、文化、稳定、民族团结等领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深入做好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启兵地融合新篇章。”

(通讯员 裴彦)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