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一键解锁新疆“趣味”红色旅游地

发布时间: 2022-06-30 12:02:04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随着智慧旅游的发展

红色旅游也变得越来越圈粉

尤其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

在辽阔的新疆追寻红色印记、学习光荣历史

是怎样一种体验?

今天带你探索新疆这些红色旅游景点

一起打卡“新疆红”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内的“奋勇前进”主题浮雕。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

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园内坐落着人民英雄纪念碑、乌鲁木齐烈士事迹陈列馆、陈潭秋烈士雕像、云杉园等多处纪念设施。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

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通过5G、VR、云计算、无人机等技术把陵园搬上云端,足不出户即可沉浸式云游陵园,体验红色文化。陵园内烈士事迹陈列馆还设置了体验展区,在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通过角色扮演,以场景演绎的方式走进那段红色历史。

图片来源: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

乌鲁木齐市VR红色教育基地

这是乌鲁木齐首个VR红色教育基地,位于乌鲁木齐市中亚北路街道的科技园社区。里面设立了红色战争体验区、移动影院、触摸一体机、红色教育AR体验区。

游客使用VR全景设备与虚拟影像合影。图片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移动影院,戴上VR眼镜,可看到历史情景剧片段;在红色教育AR体验区,通过下载APP软件,可与虚拟影像合影,360度欣赏十大革命遗址及爱国主义歌曲献唱;在红色战争体验区,通过情景模拟和骑马机互动,透过VR镜头化身为一名战士重温峥嵘岁月。

图片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黑油山景区

黑油山景区位于克拉玛依市区东北两公里处,是世界地质奇观和克拉玛依石油文化的代表景区之一。

图片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黑油山景区建有电子售票系统,游客实现扫二维码验票快速入园,还可以扫码听讲解。另外,景区还推出LED抽油机夜灯、油葫芦挂件、专属矿泉水、冰激凌等十余种极具石油特色的文创产品。

资料图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

位于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是一座纪念三五九旅这支英雄部队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综合性纪念馆。

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及馆里的五姑娘原型雕像。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在纪念馆内,游客除了看实物、听讲解,还可以观看3D影片,从中感受历史记忆。馆内建有150平方米的智能影院,运用3D技术制作三五九旅历史、红军长征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历史等不同主题的宣传片。同时,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还开发了微信小程序,让游客可以线上导览参观纪念馆;还可以查看数字文物,可以自动翻转放大,从各角度看清楚文物细节。

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

可可托海不仅有美丽宜人的自然风光,还有以闻名于世的稀有金属伟晶岩脉——3号矿脉为代表景观的特色工业及红色旅游景区。在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既能够探寻丰富的地质奇观和工业遗迹,还能聆听老一辈建设者感人肺腑的创业故事,尽情领略稀有国家矿山公园的神奇。

图片来源: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

可可托海国家矿山公园目前推出了“进矿洞”“下矿坑”等红色游线路。来此参观研学,可以选择全程徒步体验式的游览,追寻着老一辈矿山人的足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

这家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以军垦为主题的博物馆。这里陈列着军垦事业“辉煌的历史”,每一件展品都向人们展示着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

参观者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感受军垦文化。图片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王梓林 摄

军垦博物馆还推出了军垦文化主题灯光秀。夜幕降临之时,华灯初上,博物馆门前灯光璀璨,利用军垦博物馆墙面作为幕布,用全息投影讲述兵团军垦故事。

图片来源:文化兵团

看完这些

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来一场

“红色旅游新体验”

那就来新疆吧!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