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援疆 >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专家团一行来拜城县开展跨区域教共体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54: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9日电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温拜两地教育领域合作交流,持续推进温拜跨区域教共体建设,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于近日选派骨干教师赴拜城县第一中学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与拜城县第一中学跨区域教共体联盟工作协商会暨推进“石榴籽”工程建设座谈会由拜城县教科局副局长林德格主持,两所学校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拜城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吴强致欢迎辞,并表达了对援疆指挥部和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来访教师团队的感谢,对跨区域教共体联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表达了热烈的期盼。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高启强用“感谢、感动和感恩”三个关键词表达在拜城一中考察后的内心真情实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表示由衷敬意,并就两校今后能有更多更深一步的相互交流表达了期待。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智力援助与人才管理组组长胡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拜城一中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表示祝贺,并就两校教育教学工作更深入交流相互促进提出殷切的期盼。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高启强面向拜城一中全体行政人员作了题为“心怀敬畏,⾝有所正,⾏有所循---谈中层干部工作的敬畏意识”的专题讲座。与现场中层干部交流了为什么要干中层,中层干部需要树立哪些意识等。并重点从“主动担当”“及时落实与反馈”“清晰指令”等十三个方面与拜城一中全体中层领导展开关于行政管理的深入交流。

同时,两校还开展了学科建设方面的系列交流活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周芳结合本校的课题研究以及教学实践,向拜城一中全体语文老师做了题为“以评促教,深度学习”的讲座。讲座从语文教学中的共性特质、作业设计对课堂教学的推力、以命题研究为教学保驾护航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温二十二中在新旧教材交替之际,在语文教学变革中的探索与体会。不仅详细解答了拜城一中语文老师提出的若干教学问题,还就学生的现有学习状态和学习水平所应采取的教学策略,与拜城一中的语文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高启强和拜城一中全体英语老师进行交流,并做了“高中英语‘三年一体化’备考规划”的讲座。高校长以英语学科素养为核心,结合2022年全国高考英语乙卷谈了高中三年英语学科具体需要落实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和实施策略,对建立系统化的备考策略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提供了实操性强的具体措施,对拜城县第一中学英语学科三年的总体教学谋划提供了方向与思路。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综合组组长陈翼结合自己学校在校园文建设方面的实践,做了“随乐潜入耳,润心于无形”的讲座,提出校园文化对提升高中生的素养与塑造高中生的人格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从校园音乐文化氛围的营造、校园音乐听赏角的构建,从课内音乐经典文化的熏陶到校园音乐社团的组织与活动等方面,阐述了温二十二中在校园音乐文化建设上的实践探索,并认真细致地解答了拜城一中音乐老师们在教学中的一些困惑。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高启强副校长一行还与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九团第二中学的校领导进行了关于办学理念、办学方向等学校建设方面的交流,双方都表示要合力共谋共创未来教育教学新形态。

天山不难越,温拜一家亲。此次教共体联盟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校教学理念和课堂实践的交流,打开了两校在行政管理及学科建设上的新窗口。相信未来两校一定能够“榕杨”共进,让这个教育共同体的名片越来越靓。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