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新疆是个好地方,诚邀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 2022-06-29 12:59:48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6月27日,2022年新疆旅游发展大会在伊宁市召开,新疆旅游业的“夏天”已经到来~大美新疆,以“景”为媒,诚邀八方来客!

Part01  在新疆,遇见美景

来新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草原、沙漠、古城、戈壁、雪原、冰川、湖泊、林海、峡谷、雅丹……可以满足你对旅行所有的想象。

邀你来乌鲁木齐市

走进天山大峡谷,感受秀美的湖光山色和幽深的山间峡谷;去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在野马古生态园,看汗血宝马和最萌小矮马相映成趣。还有红山公园、红光山景区、水磨沟风景区、南山风景区等旅游胜地。

2 邀你来克拉玛依市

看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地貌——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新中国石油工业遗址——黑油山、独山子油井遗址和英雄193井等景点。还可以在克拉玛依河景区看九龙潭、河两岸景观带和世纪公园三大景区,看河水在城中蜿蜒流淌,让这座城焕发勃勃生机。

3 邀你到吐鲁番市

这里有《西游记》中描述的火焰山,有与城市零距离的沙漠景观——库木塔格沙漠,有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坎儿井,有中国内陆最低点艾丁湖,更有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地——交河故城、高昌故城,还有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等,都等你来寻找历史的印记,伴着一曲旋律优美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跳起热情欢快的麦西热甫,让你真真切切体会歌舞之乡的魅力。

4 邀你来哈密市

去庙尔沟看古树参天,在胡杨林生态园赏胡杨林春之勃发、夏之壮丽、秋之辉煌、冬之傲骨,到巴里坤古城看新疆保存最完好、长度最长的清代城墙遗址,去巴里坤高家湖看田中有湖、天山与湿地遥相呼应的美景,看雅丹地貌魔鬼城、哈密王景区、东天山风景名胜区、巴里坤湖、伊吾胡杨林生态园,哈密回王府……这些都是旅游爱好者的神往之地。

5 邀你来阿克苏地区

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托木尔峰,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天山神秘大峡谷,中国第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独库公路,这里有多浪河、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库车王府、天山神木园、沙漠花海、克孜尔石窟、刀郎部落、康其湿地公园、沙雁洲……行走在阿克苏,感受当地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独具特色的龟兹文化,在历史和美景中穿梭。

6 邀你来喀什地区

这里有喀什古城、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帕米尔高原景区以及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也可以到坎尔洋村了解“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可以到香妃园景区、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刀郎画乡、红海旅游景区赏独特美景、品人文风俗。

7 邀你来和田地区

这里是“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地毯之乡”,是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此时此刻,你可以去乌鲁瓦提避暑乘凉,到达玛沟佛教文化遗址了解历史古迹,到和田团城看独具特色的“阿依旺”建筑,在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看候鸟成群,在墨玉老城感受别样的风情。当夜幕降临,可千万别错过和田夜市上的美味!

8 邀你来昌吉回族自治州

这里有老牌5A级景区天山天池,还有入选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奇台石城子遗址,这里的杜氏旅游景区和芸农庄都是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可以在江布拉克景区看金色麦浪,在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看天鹅、黑鹳、灰鹤悠闲自若,这里还有千佛洞景区、世纪园景区、北庭故城……来一次,就能魂牵梦绕。

9 邀你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这里有沙漠、绿洲、草原、雪山、湖泊等自然风光,环湖品味赛里木湖好风光,还可以在夏尔西里体验云卷云舒慢时光,看看生活在温泉县的新疆北鲵是与恐龙同时代物种的“活化石”,各种风景在这片土地上煜煜生辉。

10 邀你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巴音布鲁克草原、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神秘的死亡之海罗布泊、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阿尔金山等。楼兰古城、小河墓地、营盘古城、七个星佛寺遗址等历史文化遗产散发着历史的光辉。

11 邀你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各种景观随季节变换,呈现出不同色彩,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呼应,充满了史诗般的魅力。慕士塔格峰常年积雪,雄奇壮丽;峰脚下的喀拉库勒湖清澈的湖水映出慕士塔格峰的雄姿,山水浑然天成;奥依塔克冰川公园有雪山、有林海、有冰川、有河流、有雪山飞瀑,也有着独特的牧场风情~

12 邀你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这里的美景多得数不过来,看草原就去那拉提、库尔德宁、喀拉峻、唐布拉等,看人文风情就去六星街、喀赞其、八卦城等,看历史古迹就来惠远古城、圣佑庙等,伊犁是富饶的,是优美的,更是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13 邀你来塔城地区

这里自然风光优美独特,在乌苏泥火山群、甘家湖自然保护区、老风口防护生态林都可以看到不同于平常的风景。在塔城,你可以看着山花唱《小白杨》,可以听着手风琴的声音陶醉,可以在这里体验G217、G219自驾的快乐与激情。

14 邀你来阿勒泰地区

在这里可以看中国西北唯一跨越海拔888米等高线的公园——桦林公园,在乌伦古湖品尝肉质鲜美的冷水鱼,看看有着“天下第一滩”之称的五彩滩,到中俄老码头风情城尝特色美食,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

Part02  在新疆,遇见美食

为什么想要去新疆?

那大概是因为,这地方实在好吃的太多了。

大盘鸡、拉条子、烤羊肉、烤包子、馕坑肉、抓饭、缸子肉、丸子面、米肠子、面肺子、纳仁、鸽子汤、酸奶、冰淇淋、奶皮茶、哈密瓜、香梨、白杏、大枣、无花果、葡萄干、沙朗刀克……

新疆人爱吃牛羊肉人尽皆知,手抓羊肉、羊羔肉、烤全羊、烤肉串、馕坑肉、缸子肉、面肺子……各种你没有见过的听过的换着花样来。

关于新疆的水果,有一首脍炙人口的顺口溜: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叶城的石榴人人夸;库尔勒的香梨甲天下,伊犁苹果顶呱呱;阿图什的无花果名声大,下野地的西瓜甜又沙;喀什樱桃赛珍珠,伽师甜瓜甜掉牙;和田的薄皮核桃不用敲,库车白杏味最佳;一年四季有瓜果,来到新疆不想家。

Part03 在新疆,遇见非遗

在新疆,已公布的非遗代表性项目4640项,其中,被选为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15项、国家级项目94项,自治区级项目保护单位567个、国家级项目保护单位81个。

从麦西热甫到木卡姆,从赛马到曲棍球,从黑走马到萨吾尔登,从曲子到花儿,从刺绣到服饰……越来越多的非遗从田野巷陌中走出来,在见人见物见生活中传承与发展,在天山南北活起来、火起来。

浩瀚沙漠、苍茫戈壁

葱郁绿洲、广袤草原

逶迤雪山、湛蓝湖泊

丝路古道、民族风情

……

新疆的美

需要你亲自来体验感受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