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这波助农操作,来得暖心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54:22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金灿灿的万寿菊

绿油油的辣椒

圆滚滚的甜瓜

……

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结亲干部、志愿者和结对亲戚

忙碌的身影、流淌的汗水

绘就了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

美了村子  鼓了腰包

眼下正值万寿菊盛花期,在喀什地区莎车县依盖尔其镇玉吉米力克村,连片种植的万寿菊迎风绽放,化作一片金色的海洋。

结对亲戚艾麦提·吾普尔在田间来回穿梭,他一边麻利地采摘万寿菊一边说:“万寿菊管理简单、采摘容易,今年我家种了18亩万寿菊,一亩地收入在2500元左右。”

万寿菊作为特色经济作物,是提取纯天然叶黄素的最佳原料,被广泛运用于食品、化妆品、医药等领域。近年来,莎车县十二木卡姆歌舞团的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周期短、效益高的万寿菊种植。

村民种植过程中,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还邀请了农业技术专家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讲解万寿菊种植技术,并与收购公司签订收购合同,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结对亲戚图尔孙·阿布力孜在村里设了一个万寿菊收购点,他说:“大家每天把采摘的万寿菊第一时间送到这里,一天的收购量能达到20吨以上,我再负责把收购的万寿菊统一送到加工厂,方便他人,我也能获得一笔不错的收入。”

“今年我们村种植了500亩万寿菊,长势都很不错,眼下已经开始了第一轮采摘、收储工作,村民的积极性很高。”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努尔马木提·吾吉说。(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阿麦妮萨·麦麦提 艾孜孜江·吾斯曼、莎车县一家亲办 徐小然 供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